“羽”爱同行——数信学院赴深圳开展校友羽毛球交流活动及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为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115周年校庆工作,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育阗、副院长秦利军、计算机系副教授徐禹洪及钟灿琨、辅导员杨瑩一行赴深圳与校友开展羽毛球交流活动,并走访深圳市来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智安托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深圳市来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深圳校友会数信与软件分会会长、00级计算机专业校友钟志提代表深圳校友对母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深圳校友分会的工作及公司的发展近况,介绍了来休公司为来深应聘的校友免费提供一周的过渡性住宿、为来深创业的校友免租提供一个月的办公场所的实行情况,他表示将继续积极做好深圳校友分会的组织工作,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深圳市智安托科技有限公司、我院深圳校友分会秘书长、03级网络工程专业校友李燕宏介绍了就业及创业心得,分析了网络安全当前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希望依托自己在这一行业的积累,加强与学院团队的对接及产学研合作,为师弟师妹分享经验。

方育阗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深圳校友的热情接待,对深圳校友会数信与软件分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通报了学院在办学层次、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了解了校友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校友是母校办学水平的最佳体现,校友们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令母校倍感欣慰,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为母校建设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会后学院及深圳校友会联合为来休公司与智安托公司颁发“华农校友之家”铭牌,肯定他们对学校教育事业及校友工作的支持。

  在随后进行的羽毛球交流活动中,我院教工羽毛球队与深圳校友羽毛球队进行了双打比赛,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此次以羽毛球为媒,增进了与校友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达到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愉悦身心的目的。

次日,学院一行走访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智能网联交通测试示范平台,了解当前物联网及智能制造等行业的发展情况,为接下来继续强化与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合作、为毕业生拓展更多高质量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资源做好坚实保障,切实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优质就业。

 (文/图:杨瑩 初审:温奕航  复审:方育阗  终审:陈文艺)